書名:《遇見你之前》 

作者:喬喬.莫伊絲

譯者:葉妍伶

出版:馥林文化

 

從一看到書名開始,說真的,我就把書的走向定為〝愛情小說〞,心想不外乎是男女主角談了場轟轟烈烈的愛情,又或者是生死相許的悲劇,殊不知才看完序篇,情緒就完全被吸引住,更別說結尾讓我哭到不能控制,完全打翻了我對《遇見你之前》的所有觀感。

 

男主角威爾.崔諾集所有權望於一身,有完美的外表,愛情和事業更是得意,事事順利的他,說是天子驕子一點也不為過,但這一切的美好,完全終止在那件事發生之前。這本書不單只是描寫人性之間的情感,有更多的感受是,當某一件重大事件發生後,家人、朋友、生活之間所要去面對的改變,而在情感的另一面,也延續了對於安樂死的嚴肅議題,對一個己經沒有自主生活能力的人,是否能有尊嚴的為自己對最後的選擇,這又是另一個值得探討的課題。

 

我非常喜歡這本書,因為它是一本很有深度的書,它讓我體認到勇敢面對情感的勇氣,還有對人生中所遇到的任何挫折,都可以用更正向的心思去看待,雖然有灰暗,但在不遠處總會有一盞燈,讓自己看得更遠更透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