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001.jpg  

書名:《黑衣女子》

作者:蘇珊.希爾

譯者:王瑞徽

出版:臉譜

 

『我當下便決定,這故事只寫給我自己看,至少在我有生之年是如此。』

亞瑟.基浦斯從來就沒想過,這件事又會再度浮上他的心頭,雖然這些年過去了,但這件事恐怕不是忘記了,而是永遠也不想再想起。那時候的亞瑟還是個年輕小伙子,剛在律師事務所展開他的新事業,還有一個美麗可人的未婚妻,人生的夢想正逐一完成,但看似完美的人生,郤因為參加一場喪禮之後,產生了戲劇性的變化。

 

《黑衣女子》絕對會是一本讓人看完,心裏渾身發毛的小說。那是一種從內心冷到皮膚的感覺,我必須承認,剛開始看的時候,一直覺得並沒有書封上寫得〝怪誕陰森〞的感覺,反而是覺得在看一本不恐怖的恐怖小說,即便後來故事有了頭緒,但還是讓人有種〝不就是這樣〞的感覺。但當我讀到最後一章節,突然不得不佩服起作者的寫作功力,因為腦子不斷地反轉去回想前段的故事,全部像插了電般作了連結,驚恐的指數猶然而升,真的,突然有種坐立不安的感覺。很誇張嗎?不,一點也不誇張,看完書的那天晚上去學校運動,我還是有點不安的感覺,還會不由自主地往大樹下看〈中毒很深〉,而且腦海裏不時浮現故事的情境,為什麼?這個梗不能破,看書就知道了,隔了二天我才開始寫這篇心得。

 

本書在2012年將被拍成電影,想必又將造成轟動,令人膽顫心驚不足形容我對《黑衣女子》的評論,因為除了恐怖的情節外,它絕對值得一讀再讀,而且每一次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故事張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