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腳拖的夏天:從台北到花蓮的生活實驗(平裝)|瞿欣怡|9789866112171/9866112179|心靈工坊

書名:夾腳拖的夏天

作者:瞿欣怡

出版:心靈工坊

 

我相信每一次的改變,都需要勇氣和行動力。

 

《夾腳拖的夏天》是一本不必太傷腦筋去閱讀,郤能讀的心礦神怡的書,透過作者瞿欣怡的故事描述,每一個文字總能讓我也神遊到花蓮去,一股腦地回想著自己到過花蓮的景像,再加上書上那些可愛的插畫,這本很難讓人不喜歡。因為〝老天爺〞的幫忙,讓作者毅然的辭掉高薪的工作,打包家當移居到花蓮,這樣的勇氣可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,因為或多或少我們都有生活上的包袱。

 

還記得許久之前讀彼德.梅爾的《山居歲月》,因為這本書讓我對普羅旺斯的美景著迷了好一陣子,一樣都是追求著恬淡平靜的生活品質,當我們汲汲營營的在五光十色的都會叢林的努力生存,許多我們自以為重要、不可缺少的物質,看穿了好像都是多餘的累贅。就像書裏作者只帶了三箱行李的東西就能生活,那麼那些塞了一屋子的東西,又算是什麼呢?這是個很值得深思的方向,大部份的時候邁開腳步,大步大步追著時間賽跑,話說跑得快贏得了什麼,倒又是說不出個所以然來,回頭看,其實錯過得好像又比贏得得多,要是如此,放慢腳步,多一些欣賞沿途風景的時間,又何嘗不是一種獲得!

 

腦海裏總記得有一年我們一家四口在南投的山上旅行,山路上途路是結實累累的柳丁樹,在陽光的照耀上,遠遠望去像是閃閃發亮的寶石,那景色真的美得無法形容,生在都市我們很難看到這樣的景色,那時我們都覺得很幸福,只是很平常的柳丁園,郤能讓我們感動許久,我想可能是在那一刻,我們的心都感到平靜吧!

 

看《夾腳拖的夏天》有種讓我回到那時候的感動心情,生活上那些莫名的煩躁和壓力,總會讓我們迷失方向,我很喜歡作者某章節的一段文章:『只要覺得沮喪迷惘的時候,我就去走路,頭抬高、背挺直,這才是走在人生長路時,應該有的姿態。』我把這段話送給自己,有一天我也要去實現我的夢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