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7ec15501b4b3f391cfdddca9650009f.jpg

書名:我渴望的時光

作者:法比歐.佛洛

譯者:倪安宇

出版:寂寞出版

 

剛好在下著雨的午后,一個人享受獨處的時光,翻開手中的《我渴望的時光》,四周只有滴落窗台的雨聲,好像所有的寂靜都是為了這本有深度內函的書而來。

羅倫佐是本書的主人翁,對羅倫佐來說,他認為父親終日忙著工作並不愛他,長大以後和父親的關係,彼此的距離能離得多遠就多遠,因為對愛的不信任,也影響到他和前女友之間的感情,即使他還深愛著她。

《我渴望的時光》裏羅倫佐與父親之間的情感,看似一點也不緊密,實質郤是互相牽連著彼此,這樣的角色關係,總令我不由得想到傳統父親的角色扮演,每每在我們心裏,父親總是出門工作到很晚上,孩子玩樂他也總不在身旁,不善表達情感,只在打罵小孩的時候才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,相較於母親的溫柔細語,父親真的是可遠觀不可近乎焉的人。

這本書讓我想起了我的父親,他也是一個面惡心善的人,在我成長的過程中,有許多時候都是父親適時的一個幫助或鼓勵,才讓我從迷惑中走出來的,但說真的,在更小的時候,父親對我們只是嚴肅的代表,雖然他從來就沒打過我們,可是他不笑就讓我們很害怕,始終記不起他也曾經很溫柔的話語。一直到現在自己組成家庭,有了自己的小孩,在養育孩子的這條路上,我彷彿看見了父親當時對我的保護,深深的體會原來父親的愛一點也不少。尤其在我長大,而他郤慢慢變老,那是一種很難形容的複雜感受。

《我渴望的時光》這本書,角色分配不複雜,複雜的反而是羅倫佐內心的情感揪結,其實他一直是看見的,就像他父親到他住的屋子,替他整理花圃,他沒說感性的話語,只是把這些情感全部化為行動,默默的為羅倫佐做事情,默默的付出他對羅倫佐的愛,無語但情感郤無比濃烈,這篇章節讓我很感動,因為我想到我的父親。

『努力用愛讓一切都能運行』

如果你也正在徬徨,或者也為某些爭執而和家人對抗著,那麼來翻翻《我渴望的時光》這本書吧!沒有人是寂寞孤獨的,也沒有誰付出或誰比較愛誰的問題,關於那些說不出口的情感,就讓我們學著為幸福努力,用愛讓一切向前運行。 

  ab12bb74372a8b3b6276896a26d11d3a.jpg    

法比歐‧佛洛(Fabio Volo)

1972623日生於義大利布雷西亞,身兼歌手、演員、電視廣播節目主持人、作家與電影編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