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絕聯考的小子.jpg  

書名:拒絕聯考的小子

作者:吳祥輝

出版:遠流出版

 

『在人生大事上,我要脫韁而出,絕不做盲目的追隨者。』

好一句年少輕狂的話語。

《拒絕聯考的小子》作者所要表達的,意指所有的青少年都應該了解自己的能力與未來的方向,不要只是一眛的跟隨制定化的教育體系前進,對自己負責任,適時自我改進。

好像六年級前段班的朋友,都還有過聯考的經驗,大學聯考我倒是沒參加,但國三那年的暑假,天氣炎熱到令人煩躁,走出高中聯考的大門,老爸問我考得如何,我回答文科還不賴,但數理應該會爛的嚇死人,事後證明我必須要往職科的方向去走,不是讀書的料,那麼至少要學得一技之長。

我很贊同作者的理念『大學教育自有它不可抹殺的教育功能』,但通往這條路郤不是每個人都適合,嚴格說來,應該要感謝我的父母親,雖然他們的教育程度不高,但至少在學習的這條路,給了我們很正確的觀念,並不會為了面子問題,硬要我們痛苦的活在教育制度體系下,不僅僅是在課業方面,對任何事都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,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任,這跟作者所要表達的觀念,應該也有一曲同工之處。

人生是一場比賽,但..是跟自己比賽,先跑的不一定先贏,但如果輸給了自己,那就什麼都不是了。如果你也正為了某些事情困惑,或許看看這本書,你會發現作者勇於作自我,對自已負責任的理念,應該會讓你對事情有另一種思考方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