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哥哥今年就要升小五了

我真的是被他追著跑(不服老但時間催老)

哥哥在學業上一直不太需要我操心

但對於他作文的能力我真的有點擔心

對他來說可能寧願選擇寫數學算式

也不想花時間寫作文心得

這二本書是最近買的

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看

人物也都是我們有熟悉的

不過是屬於漫畫式的題材

 

《勇於夢想的男孩-歐巴馬的成長故事》

歐巴馬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具黑人血統的民選總統,本書中細述了歐巴馬童年時期,如何因膚色而受到排擠、父母離異而備感孤單,以及青少年時期的迷惘失落。但他堅信人人生而平等,唯有堅持與自立自強,才能打破社會對膚色的歧視,贏得眾人的尊重。

歐巴馬也發現靠著動人的演說可以影響眾人的觀念,近一步改善社會不公平的現象,因此他不斷地鼓吹「改變」。

在他的努力不懈下,他的夢想終於感動了許多不同膚色的人,以超高人氣當選美國史上第一位具有黑人血統的總統。

 

《改變世界的電腦天才-比爾蓋茲的成長故事》

小時後的比爾蓋茲經常調皮搗蛋,常讓父母頭痛不已,但是敏銳的好奇心和求知欲,讓他的父母用寬容的教育,使他的興趣得以發揮。

在湖畔中學時期,學業成績平平的比爾,只有數學科表現傑出,但他瘋狂的愛上新科技-電腦,更與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共同組成設計工作室,開始了未來的志業,投入研發電腦軟體與設計電腦程式,那年他才 13 歲。

比爾對電腦的投入一路走來歷經失敗、挫折、成功交錯,但朋友間相互支持的友誼,終於讓比爾蓋茲獲得成功,成為世界最大軟體公司的領導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