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像裡可能有貓和文字

書名:[50公分的世界]進入我生命的腦麻小貓,未來

作者:金赫

譯者:葉雨純

出版:春光

 

其實我並不那麼喜歡小貓,不喜歡到也不算說特別討厭,而是對貓總有一種恐懼感,至於為什麼對貓有這種感覺,或許是因為很小的時候曾被野貓捉傷的原故。相較我的不喜歡,周圍的朋友郤有愛貓成痴的人,看他們對待貓兒如自己的親友,呵護至極,動物的一點小回應也能讓他哈哈大笑許久,雖然沒養過貓,對於曾養過狗兒的我來說,這些對動物的情感反應都是能讓人理解的。

 

閱讀[50公分的世界]進入我生命的腦麻小貓,未來一書,看到作者一家人對未來的包容和愛護,內心悸動無比,人與動物之間的情感,絕對不是三言二語可以取而代之的,而動物本身的求生本能,遠遠超過人類的想像,即使身體上有著缺陷,面對可貴的生命也以不輸人的意力,對自己的生命負責。愛在這個家庭中和動物之間流竄著,彼此之間的感情也是互相牽動的,未來讓家人看見了對生命和勇氣有了重新的定義,重中學習如何給予和付出,當然也給了家人滿滿的感動回憶。

 

[所有生命都有活下去的價值]。這句話說明了本書所要傳達的意思,情感是微妙的,動物與人之間也是密不可分,雖然動物是可愛的,可是還是要提醒想認養動物的人,在認養之前還是要多考慮再三,不旦認養就要有始有終,不可隨易遺棄,因為動物也是一個有生命的個體,可是還是要提醒想認養動物的人,在認養之前還是要多考慮再三,不旦認養就要有始有終,不可隨易遺棄,因為動物也是一個有生命的個體,要開始也要能陪伴它到最後,因為任意遺棄是動物最大的傷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