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《妳想要的,只是我的後悔嗎?》

作者:橘子

出版:皇冠文化

 

那是我人生中最特別的一段日子,如今回想起來,那確實是我人生中最持別的一段日子沒錯;如果可以的話,真希望這樣的日子永遠不要結束,不過當然這是不可能的,就像見面最後一天妳告訴我的;每天這樣喝咖啡殺時間、恐怕不會是什麼好人生。

確實不是什麼好人生,不過在某些情況下,這種生活方式郤反而是種必須:把腳步停下,把自己想個清楚,然後,或者轉個彎或者繼續走。

或者就直接這麼說巴:告別,和過去的自己告別。<摘自本書內容>

 

從讀起橘子的這本書《妳想要的,只是我的後悔嗎?》,不知道為何打從心底深處總會湧起莫名的傷感,關於青春,好像是記憶中有某些是不可碰觸的,關於愛情、關於友情,總混合著曖昧的情愫和一些些酸澀,像是說不出口的秘密,變成了彼此之間的默契。

 

故事從一間無名的咖啡館開始,主角之間彼此互相拉扯,愛與不愛,總是很是折磨人,橘子寫的故事背景我非常喜歡,就好像我們都曾經歷過的那段歲月,或許就是因為這樣,才能引起讀者的共鳴。

總有那麼一個人,我們會希望對方,過的,比自己還好。

人生有好多不可遇測,我們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,也不知道何時我們會面臨分離,就像是故事中的不完美,而這份不完美,我們都希望,即使放在心底最深的地方,回想起來還是能感到一絲幸福,當我讀著這本書,在某些時刻,總會想問:在這不長不短的人生中,什麼才算是真正適合自己的人?關於年少青狂的記事,我承認,還是有一些不值得一提的。

 

轉換新的人生,告別舊的人生,往往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困難,就是一念之間而己,就是去做以及一直沒去做而己。

這本書我最喜歡的一段話。我們害怕的往往是失敗和痛苦,於是裹足不前,失去了信心,可是當我們真心去祝福或諒解,付出了、痛過了,無法擁有的就讓它過去,下個路口會有更美好的事物,等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