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書名:《在我離開之前》

 

作者:強納森.崔普爾

 

譯者:陳岳辰

 

出版:春光出版

 

人生;在這段半長不短的歲月中,我們常常在做不同的選擇題,選擇向左向右、選擇對與錯、選擇離開或者是留下,經歷過一連串的考驗,然後編織成屬於自己的回憶。

 

《在我離開之前》-一個失婚的中年男子,不算及格的父親角色,沒有一份像樣的工作,生活對他來說,就像是過一天算一天,人生的目標對他而言,倒底是什麼?生活的重心又是什麼?想要的郤都遠離他,『我不明白自己怎麼會變成這樣的一個人,感覺只是佔空間,根本不需要存在。我一直回想,想找到究竟是哪個時間開始了差錯,但我還是想不起來。』直到昏倒醒來後,事情的發展全都超出了他的預期。

 

我不想有任何遺憾。

 

每個人都會這麼想,但人生豈能如此完美。一路上不停地追求財富,可是等到失去健康的時候,才發現錯過了許多美好,選擇了以為最好的,郤發現我們永遠傷害了那個最愛自己的,這才是人生!因為有了殘缺,才能突顯那些美好的,是多麼值得讓人珍惜。

 

我喜歡這本書的結局,它讓人多了一份重新思考的希望,希望的力量-能帶給人無限的動力,如果一切都可以重來,選擇是不是就會不同,結局是不是就會不一樣,每件事情總有一體兩面,單看自己怎麼去想,或許,沒有太多時間,但是堅持相信、珍惜當下,人生一定能更美好。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