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紫羅蘭之謎

作者:珍妮.瓦倫堤

譯者:李祥銘

出版:幼獅文化

 

《紫羅蘭之謎》這本書和我原先設想的故事內容略有不同,本以為是本懸疑的小說,但才看了第一個章節就發現,故事的題材和走向完全和我設想的不一樣,連小說的題材也相當特殊,從一個骨灰匣發展出一段值得令人思考的人生課題。

 

當盧卡斯一走進計程車行,從第一眼看到它開始,他就無法從移開視線,總覺得它在向他招手──一個被遺棄在計程車行裏的骨灰匣。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,甚至於想要知道她是誰?只是當盧卡斯開始追查一切時,竟然出現令他意想不到的發現。

 

角色定位在16歲的年紀,這個年紀不能說什麼都不懂,但要說懂人情世故倒也有點勉強,可是以盧卡斯來說,他郤很能觀察生命中的一切,甚至於在思考事件過程中覺得有趣,盧卡斯一直想知道父親失蹤的真正原因,在他心目中的父親是完美的,所以當父親好友說出那驚人的內幕,他充滿了憤怒和混亂,這樣的事件發展完全背離了他對父親的想像。

 

死亡並不是一切的終點,只是這一世『你是誰』-即負載著活著時的執念、回憶及瘋狂想法的自己...的終點。如果用這個角度來看,死亡其實對某些人而言並不是很壞的選擇。

人生總有現實殘酷的一面,而現實的真相往住令人難以接受,當一切再也無法理性做出解讀,那麼秘密就讓它成為秘密吧!不管是好是壞,答案都已經不再那麼重要,我們需要做得,或許是記住美好的瞬間,在回憶裏想起美好的事物,如同盧卡斯最後對事件的註解,不管紫羅蘭牽動了什麼連結,其實都無關緊要,人生還有好長的路,邁開步伐,往前走。

故事簡介

在煙霧彌漫的空間裡,
我瞥見了她,她被裝在一個精緻的匣子裡。
我無法不去注意她的存在,
為什麼計程車行會存放這麼一只骨灰匣?
她在等誰?
我開始循線追查紫蘿蘭的故事,令人驚訝的是,一個去世的陌生老太太竟然與我那失蹤多年的老爸是舊識;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爺爺竟一度清醒,知道紫蘿蘭,一旦追問,卻又什麼都不知道;連5歲的弟弟都握有紫蘿蘭的線索,這是怎麼回事?一切都是巧合嗎?這個家到底隱藏了什麼祕密?難道只有我一個人被蒙在鼓裡?為什麼全家人只有我一個人在意失蹤的爸爸,只有我還在等他回來?

就在我準備放下一切的時候,竟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發展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