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淇淋女孩試讀Banner.jpg

書名:冰淇淋女孩

作者:桃樂絲.庫姆森 Dorothy Koomson

譯者:....

出版:三采文化

『這個世界是個險惡至極的地方。』

『冰淇淋女孩』-莎蓮娜.格林吉和帕琵.卡萊爾,這兩個女孩因為愛上同一個男人,又因為一場謀殺案而同時遭到指控,兩個人的人生從此變調。

〝愛〞是個危險又複雜的名詞,主角之一的莎蓮娜在遇見她的歷史老師之後,她以為那就是所謂的愛情,一知半解的年紀她義無反顧地獻出最原始的自己,但這份不正常的關係,郤只是她人生中一場病態經歷和無盡的痛苦折磨。即便後來她擁有了完整的幸福家庭,她還是終日害怕〝秘密〞被揭發。

『我只想找回自己的人生...找回我自己...』

另一個主角帕琵也是受害者,她和莎蓮娜愛上同一個假面溫柔,骨子裏郤變態的暴力男,這個男人讓她們受到同樣的暴力相待,但謀殺案後帕琵郤被叛入獄,相較莎蓮娜可以有幸福家庭,她郤什麼都沒有,連最親愛的家人也對她冷淡至極,她有的只是痛苦的回憶和不滿的情緒。

『代表決定活在現在,不受過去羈絆,沒有關係....』

這本書看的令我心痛,我同情莎蓮娜和帕琵,她們都是無辜的受暴女孩,我同樣想到現今社會中那些活在受暴陰影下的婦女,她們過著怎樣的生活,有些傷害可以隨著時間慢慢淡忘,但有些傷害郤是烙印在心裏一輩子。就像是莎蓮娜,就算是她〝活了過來〞,但這段傷害和所謂的真象,讓她永遠都不敢面對她自己。

只是看到正精采的段落,就沒了結局,真相還沒大白,真的讓人欲罷不能,真想知道到底誰才是真正的殺人兇手。

這本書有個真正的殺人兇手──我猜是馬可士。以他病態又高傲自負的心理,一定無法接受雙重的背叛,那是他不容許發生的事,所以他給了自己致命的一刀,死並不是一切的結束,而是讓她們的人生永遠〝忘不了〞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