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Grad(1).jpg

書名:畢業後 Post Grad

作者:艾蜜莉.卡索 Emily Cassel

譯著:黃宇瑩

出版:八正文化

『畢業後,必須經由多少挫折才能填平理想與現實之間的鴻溝?』

人生的過程本來就是一連串的選擇,我們總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中,畫出許多夢想中的「大計劃」。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,後來才漸漸地發現,有些計劃單靠努力和衝勁也是不夠的。

蕾登.梅比一位成績優異的大學畢業生,懷抱著無比的夢想與希望,她蓄勢待發滿懷信心,以為只要抱持著這樣的態度,就能朝著自己的理想前進。但現實無情的叢林社會,根本就不是她所想的那般單純。

蕾登的第一份面試工作,在她信心十足的把握下被人搶走,所謂強中自有強手,萬萬沒想到這份理想中的工作,竟然是被同校的高材生潔西卡.巴德搶走,蕾登本來就和潔西卡互看不順眼,這樣的結果令她更懊惱。

接下來她的工作運氣似乎不怎麼好,到了最後,不得不低頭去做一份推銷行李箱的工作。對蕾登來說,一位大學高材生郤只能做個菜鳥推銷員,那些在學校所學的十八般武藝,根本完全派不上用場,這根本不是她的畢業後「大計劃」,難道這就是現實的人生嗎?

『誰說你一定會得到你要的東西?那樣也太輕鬆了吧!這也是磨練,不是嗎?』

時間總會讓人慢慢得到答案。我回頭去想以前的自己,從學校畢業後就投入工作,這一待也十多年了,在這當中也完成了人生大事-結婚、生子,也許在我的人生中,這些事一定會發生,說真的,在這之前這些人生大計劃,完全沒在我的計劃表中,但人生因為選擇而有了不同的出口。

工作的滿足來自於成就和實值的金錢效益,但另一方面對我來說,我的家人或許要遠比這些成就來的重要太多。

本書中值得一提得還有蕾登的家人,一家子〝異乎尋常〞的搞笑行徑,讓本書讀起來更為輕鬆,尤其是蕾登的父親被捉進警局時,一家人的對話看的我笑出聲來。

『我終於領悟,事業有成,人生只圓滿了一半,還有更重要的....』你想到〈得到〉自己的答案了嗎?

    本書改編自電影劇本《畢業生行不行》

    由愛麗斯.布萊德  珍.林區  米高.基頓 主演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