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anner568.jpg

書名:遺失的薩林魔法書

作者:凱薩琳.霍歐  Kantherine Howe

譯者:蘇瑩文

出版社:大塊文化

 

我親眼目睹吉爾斯.葛瑞在石塊擠壓下死去,屍首就這般靜靜躺了兩天。加諸在他身上的每塊石頭無異要他俯首認罪。然而他僅是輕聲低語:再重些。我在人群中找到丹思夫人,最後一塊石頭落下時,她臉色霎時泛白,緊握我的手哭泣。───「一六九二年九月十六日寫於薩林鎮」信件片段,波士頓圖書館稀有手稿部門典藏

一說到〝魔法〞,總會讓人想起神秘的.不可遇知的.無形的力量,甚至於某些無法定義的解釋。

我原本以為這本遺失的薩林魔法書,會是一本很沉重.不好理解的書,但越翻越是欲罷不能,整本書中緊湊.充滿懸疑的內容,令人一直想看到結局究竟藏了什麼重大的秘密。還有那些似真似假的魔法故事,更令我充滿好奇。作者凱薩琳.霍歐是現實生活中好幾數代的女巫後代,也許因為這層關係,讓她這本書看來更為真實又具說服力。

本書以兩個不同的年代互相穿插連結,一六九二年的麻州薩林鎮,因為一連串女孩的無故歇斯底里,在樸實的小村莊裏掀起了巫術邪魔的謠傳,認為有人當了魔鬼的僕人,使得小鎮上的人受到阻咒,謠傳甚囂塵上,無辜的女性無端遭受指控,下場是遭到不人道的絞刑處決。一位叫迪麗芙倫絲.丹恩的女人,她是當年薩林鎮女巫大審中的受害者,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遇到危難時,女性所展現的獨特的堅韌特質,尤其是在受刑罰的最後一刻,她依然堅信著信念沒有動搖。

另一個場景換到一九九一年麻州馬爾布岬,主角康妮是年輕的哈佛歷史研究生,因為論文研究報告而與薩林鎮這場女巫大審產生密切的連結,後來又因為整理外婆留下的古屋,竟而一步步發現令人驚訝的秘密和一本神秘的魔法古書,但郤也因為這樣不可思議的連結,而使她心愛的人身陷莫名的死亡威脅。

沒有任何方式可以證明靈魂是否得到救贖.....。

這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正的魔法?占卜.星象.紫微斗數..等等,這些可以預知未來.災難的〝工具〞,讓人得到了某種心靈上的慰藉,因為信仰而產生的強大力量,也總是超越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更多,主角康妮最後使用了令她也覺得不可思議的古老魔法,成功解救心愛的人,這其中是不是又有不同的特殊涵義...

你不信,並不表示這一切不存在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