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劉旭恭

繪者:劉旭恭

出版:文下文化

年邁的阿嬤走了很遠的路到廟裡替小孫子祈求平安符

平安符上頭寫著:「五百羅漢交通平安」

從此不管小孫子到哪裏都戴著平安符,經歷一次次的危險,

幸好都有平安符的保佑,但當平安符裏的神奇羅漢一個個隕歿,

小孫子開始踏上一個人的人生旅程.........

更早之前就想分享這本繪本

這本繪本深深感動了我

在我唸書給小孩聽時,唸到後來我竟然哽咽起來

連小男生和哥哥都紅了眼眶,他說這個故事太可憐了

人總有生離死別,但親情總是最難割捨

在唸書的同時,

哥哥還提到上次夢見我死掉的事(這部分有機會再分享)

人最終總要獨立

不管這世界多麼的險惡

終是要適時放開孩子的手,讓他們學會自我保護

然後得到堅強的勇氣,勇往直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