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低調的小男生自從開始上幼稚園後

變的很喜歡畫畫

我自己是一點繪畫的天份都沒有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

我家哥哥對畫畫也很不喜歡

不過老公對畫畫就很有興趣,聽說以前學生的時候還有去參加比賽

所以我想小男生應該是有一點點遺傳到爸爸


原本只替他買了一盒12色的粉蠟筆

剛好昨天逛書店的時候,看到50色的蠟筆才100元就買了

一回家拿給他,馬上去拿他的圖畫紙..看起來很認真吧

我最近一直感到很困惑,一直以來都有在買繪本給小孩看或說給他聽

隨著哥哥長大,郤發現他對有圖畫的書會看,但如果文字多了一點,他就不看了

以哥哥的年紀是應該多閱讀文字多一點的書,對他的作文或造句都很有幫助

上網找了一些資料,才發現有很多家長都有這樣的困擾

因應這樣的困擾,有些出版兒童刊物的出版社,都有推出”橋樑書”

所謂”橋樑書”是比一般繪本多一些文字,又比文字多了些圖畫,

這種橋樑書,圖畫的地位不再像圖畫書一樣佔據很大的版面 ,而是扮演插圖的腳色,

功能在於幫助孩子理解文意;希望小讀者藉 由生活故事,得到作者想傳達的訊息 

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我買的書,或者你很早就知道也有買過不錯的書,可以介紹給我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