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幸福的麵包》試讀活動

書名:《幸福的麵包》

作者:三島有紀子

譯者:

出版:皇冠文化

 

思念是什麼樣的味道?想念又是什麼味道?會不會有一種味道是在想念一個人的時候,總會浮上心頭,是甜的?是苦的?還是......

café mani」,隱身在北海道月浦的碧藍湖水和無際草原之間。在這裏的時間好像變慢了腳步,每個人都能感受到,屋子主人想帶給客人的幸福感。簡單樸實的料理,撫慰了許多人的心和胃,在這裏每個人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真實人生故事。

 

這本書讀起來感到很溫暖,像是沐浴在暖暖的秋陽下,風徐徐吹著,然後時光就停在最幸福的那一刻。

思念是一種痛苦。我很清楚,當不知道這種思念是否能夠開花結果,郤繼續執著地思念下去,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。

人生的每一刻都會持續變化,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分鐘....努力活到生命的最後一分鐘。

我無法預料從今往後,我們將會過怎樣的生活。也不知道會不會幸福。但是,我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活在當下。

透過水縞的日記,好像看到〝不就是人生嗎〞的感動,或說人生是一種過程,我們總是在其中跌跌撞撞,總是獲得一些又失去一些,然後努力地去找尋自我平衡,有所堅持地去尋找自己生命的意義。水縞說:我以後不必再寫日記了。因為

我們活在當下。

 

本書己拍成電影。

在日本熱賣十萬冊,日本亞馬遜讀者評價4顆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