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和鯊魚接吻,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(書腰)立體書封  

書名:《不要和鯊魚接吻,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》

作者:諾艾兒.漢考克

譯者:畢非

出版:平安文化

 

單是書名,就讓人覺得非常好奇,拜讀後當然也沒有讓人失望。

 

『任何生物都不可能靜止不動,不是往前就是退後。人生只有不斷成長才會有趣;或者,換種方式來說,只有對事物感興趣才能讓我們成長。』

這是一本非小說題材,講述主角諾艾兒原本有個薪水豐渥的工作,當然在薪水之下的條件是,忙得不可開交沒有自我的生活,這樣的生活說不上滿不滿意,但人生不就是這樣。一直到金融海嘯,讓她一夕之間工作沒了,忙碌的生活頓時變得閒閒無事做,她看似完美的人生至此空白,直到她看見咖啡館一角看板上的話.....

 

《不要和鯊魚接吻,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》在這本書裏,我看見了諾艾兒的勇敢,她敢於追求自己的人生,對自己的人生負責,雖然還是會有害怕和裹足不前的心理,但終究她還是戰勝了自己和恐懼。

我好像;不,誠實說來我就是那個安於現狀的人,隨著年紀越大對於〝改變〞一事,變得害怕和想太多,『你得去做你覺得無法做到的事』,這句話完全打破我既定的想法,因為我會直接放棄!我總覺得這沒什麼不好,安於現狀雖然沒進步,但也沒退步啊,可是在這本書裏,我郤學到了一件事,當自己越滿足於現況,我們其實越是讓自己陷入危機;勇於接受挑戰,其實也是經過訓練的,事實上,當我們或許是迫於無奈去接受一件任務時,那就是對自我肯定的契機,也是一種改變。

 

我非常喜歡書裏的這一段話,『面對有形的挑戰讓我成長為有能力應付無形挑戰的人了。人生不是只有獲得,也要學會放手。一旦我不再試圖掌控自己的恐懼,恐懼就再也不能夠掌控我。』透過《不要和鯊魚接吻,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》這本書,我終於了解,原來當我害怕去改變時,其實無非只是自己嚇自己,沒有去嘗試永遠得不到結果,換句話說,也許事情根本不如我們想像的複雜,我們要做的只是用認真態度去面對。

 

想找回遺失的勇氣嗎?當翻開這本《不要和鯊魚接吻,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》第一頁,也許感動之於,熱血的勇氣會〝跳出來〞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