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丘情濃

書名:虎丘情濃

作者:莎麗塔.曼坦納

譯者:聞若婷

出版:商周出版

 

愛讓人沉淪,也讓人成長。

有的時候看完一本書,因為它所帶來內心震撼,總讓我提筆郤寫不下任何文字,往往要讓思緒慢慢平靜下來,《虎丘情濃》就是這樣的一本書。

 

這不只是三個人命運和情感糾纏的小說,在這本書裏,每個角色都有它的生命,透過作者優美的文筆描述,讓讀者更貼切的感受女主角,對自我、命運、感情的心情,黛薇和迪凡那從小就是青梅竹馬,因為這樣密不可分的關係,讓他們在彼此的人生過程中,佔了極大重要的位子,尤其在迪凡那心中,他早就認定黛薇會是他的新娘,只是命運總愛捉弄人,一場村子裏的〝老虎婚禮〞,這二個人的情感走向分岔路。

 

從黛薇這個女性角色為出發點,她始終不同於當時社會的規範,她堅持自己應該走的路,對於感情也相當堅持,她無所懼追求自己的幸福,為了生存把自己變得更堅強,在這個故事裏,我一直再想誰是值得同情的那個人,可是郤始終於找不出答案,因為這就是人生啊!

 

我喜歡黛薇的外婆最後對她的話,『我只要你快樂』。我們也許能改變命運,只是當我們努力去挑戰一切的時候,我們必然也會失去一些,如何取捨,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