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《我無罪》

作者:史考特.杜羅

譯者:陳岳辰

出版:商周出版

 

『床上坐著一個男人,被子下面有一個女人的遺體,是我的母親。這不是故事的開場,也並非故事的開尾。』

我承認一開始錯看了這本小說,關於法律層面的書籍,本來就很少涉足,所以帶著〝反正就是那樣〞的心態閱讀,可是才看完第一段落,《我無罪》就徹底打翻了我先前的想法,故事極其精采,讓我離不開視線想一口氣地讀完它。

 

每件事的發生總有一體兩面,眼見所及是否就是真理?恐怕真相的原貌遠不及我們想像的。魯斯迪.賽畢奇是法院首席法官,在事業攀上最高峰時,郤因為妻子的死亡而被控謀殺,雖然他一再否認,但所有的事證郤都直指向他,什麼是真什麼假?一場法庭上的攻防戰就此開打。

 

史考特.杜羅被《紐約時報》讚譽法律驚悚小說第一人,在《我無罪》裏他寫作的功力果然不是吹噓的,小說的章節鋪陳明快,一點也不拖泥帶水,總以為兇手就要呼之欲出,但一個大轉彎又是另一個驚呼,尤其在法庭上雙方辯護攻防,看得令人大呼過癮。

 

故事的最後結局安排完美,讓人重新檢視一個人的對錯,我總想魯斯迪.賽畢奇的外遇為一切的主因,但最後他為了想保護的人而做出了讓步,在法律的天秤上,以有罪或無罪做為一個人的審判,但在人的內心情感上,是如何取得平衡的?自私、退讓、犧牲,也許情與理是挑戰脆弱人性的一大考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