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來自遠方的瓶中信

作者:凱倫.李布萊希

譯者:夏荷立

出版:商周文化

 

一看到《來自遠方的瓶中信》故事簡介時,雖然知道故事是以一位失去愛子的母親為出發點,但還是免不得讓我想到多年前的一部電影《瓶中信》。在那部電影裏男女主角共同譜出一段令人感動的愛情故事,因為實在是太經典,總讓我把瓶中信想成浪漫的代名詞。

 

閱讀這本書的同時,在網路上打上了瓶中信想搜查一下它的字意,解釋為訊息接收者並無特定對象,訊息隨著洋流流動直到永遠。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,一個裝著心情或秘密的信件,就隨著洋流漂流在海上,隨波逐流尋找有緣人,這到底算是什麼樣的緣份呢?《來自遠方的瓶中信》作者因為撿到來自大海中的瓶中信,在看到信中內容是一位失去孩子的母親,所寫的感人信件,同樣身為母親的角色,因而感到為人母親者悲痛的心情,也因為這樣的莫名情緒,讓她決定展開一場尋人之旅。

 

這簡直是一場不可能的任務,在茫茫人海中如大海撈針般,要找尋一個『陌生人』談何容易,但作者發揮如柯南般偵探的精神,最後還真的如願尋找到瓶中信的主人。打從一開始其實我是抱著感傷的心,要來閱讀這本書,我想這大概會是什麼樣令人心痛的故事,結果看了二三個章節,發現小說的主線並不是在描寫失去愛子的母親心路歷程,有大部分的內容其實是在說明,她如何尋求幫助和從瓶中信裏得到任何蛛絲馬跡,說真的,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故事真的令人感到不可思議,作者說瓶中信有一種令人難以抗拒的吸引力,或許就是這股莫名的吸引力,讓她能努力到最後吧!

 

故事是美麗的,雖然當時那位傷心的母親在寫瓶中信時,並沒有任何形式的想法和意義,而且她也勇敢的接受事實,努力的過現在的人生,但因為一只瓶中信而能有這樣的緣份,何嘗不是一種美麗的相遇。人生中總有許多不如意,承如故事裏失去愛子的母親所表達的『沒有這一段,就不會走到今天這裡。』人生還有許多事情等著我們去做,去付出和接受,我們都應該努力的活出自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