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恐懼學校1失控的嚇令營.JPG  

書名:恐懼學校1-失控的嚇令營

作者:吉蒂.丹希娃莉

譯者:穆卓芸

出版:皇冠文化

 

哈哈哈...一定要先大笑三聲,因為這實在是一本太有趣的小說,只要一翻開書,絕對讓你欲罷不能一直想往下去看。

 

恐蛾症就是害怕飛蛾

恐鬼症就是害怕鬼魂

恐名症就是害怕名字

恐貓症就是害怕貓

恐罰症就是害怕懲罰

.........

你最害怕的是什麼?

 

好,我承認我是恐虎症...我說的虎不是老虎的虎而是壁虎的虎,先別笑我,這是千真萬確的,認識我的人無一不知這是我的死穴,連我家那二個小子也會拿這點嚇我,從我有記憶以來,壁虎永遠也不可能是我的〝好朋友〞,別想要我跟牠共處一室,在我的恐懼格言裏,有牠就沒有我,舉凡有牠出現的地方,我就自動宣告投降,除了搬救兵就是一臉驚恐的默不作聲離開現場,不要問我恐懼的原因,答案已經不可考,我以為我一輩子都要屈服這樣的恐懼,可是看了《恐懼學校》之後,突然讓我有如捉住了一線曙光,原來我還有救,因為《恐懼學校》第一課要教的課程就是-要克服恐懼,就是要面對它,看到這裏,我不禁要問校長,這也算是另類的以毒攻毒技倆嗎?

 

故事的主角是四位未成年的小主人翁,每一個人有其害怕的東西,為了讓他們克服心中的恐懼,家人決定把他們送進恐懼學校,讓他們被迫面對自己的恐懼。這個學校非常特別,只有一位校長兼打鐘的威爾頓夫人,她有著高深莫測的〝神力〞,在這裏吃的是生蛆乳酪,它號稱是世界上最美味可口的食物,還有活馬標本的馬場,在這裏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,只要你有本事克服所有令你感到恐懼的東西,必然能成為勇敢之人。

 

由衷佩服作者的突然奇想,從生活中引入故事的結構,每個人總有害怕的東西,那種可能旁人無法想像的恐懼心理,原來也可以藉著不同的訓練,讓自己變得更強壯,雖然這是一本青少年小說,但內容確極為精彩有趣,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本書,也相信不管是幾歲的人,只要拿起這本書,一定會大為讚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