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結婚友沒友(非關友情)

作者:艾蜜莉.吉芬

譯者:賴婷婷

出版:馥林文化

 

在愛情的世界裏,二個人的關係就複雜的令人頭痛,如果又遇上三角關係,那鐵定不是誰說了就算!

 

蕾秋和妲西從小就情同姊妹,但兩個人郤有著迥然不同的個性,妲西美麗活潑外向,一出場都是令人注目的焦點,相對妲西的光芒四射,蕾秋就顯得內斂許多,她習慣當死黨的觀眾,習慣做一個傾聽者。這一切本來就不應該開始,但愛情的魔力讓蕾秋無法自拔愛上死黨的未婚夫,真的一開始就不讓淌這渾水,但愛情豈是理智可以作主的。達斯是蕾秋法學院的同學,他們最早認識,最後達斯郤和妲西交往,所有的故事本該照著劇情走下去,郤因為一場醉後的一夜情,讓茜秋和達斯恍然明白自己才是彼此的最愛。

 

愛情和友情到底能不能有相對的平衡點?在蕾秋發現自己深愛著達斯,而達斯亦然,她陷入了兩難的矛盾揪結情緒,雖然作者讓這本書有了精采的結局,但我不禁要想,真愛真的無罪嗎?即使表面上和死黨維持著友誼,背地裏郤和她的未婚夫偷情,這不就算是一種背叛?蕾秋這個角色定位作者寫得很好,所以實在讓人沒辦法討厭她,反而是妲西不自覺地會讓人覺得她是自作自受,不過作者也為妲西的角色寫了另一本書,也令我相當好奇。

 

《結婚友沒友》裏有多位女性角色的描述,不過我對男主角達斯郤比較有意見,雖然說感情沒有對錯或先後,但他的舉棋不定和腳踏兩條船的行為,實在讓我很想踹他一腳,好在他最後終於想通到底誰才是真愛,也拿出男人應有的氣慨收拾殘局。

 

我喜歡這樣的結局,也許有許多事並不那麼完美,但還是要給勇於追求真愛的男女,給個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