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給離家出走的女兒02.JPG

書名:寫給離家出走的女兒

作者:喬治.畢夏普

譯者:謝靜雯

出版:皇冠文化

蘿拉打了女兒伊莉莎白一巴掌,使得伊莉莎白在15歲生日前夕開車離家出走,留下蘿拉在家苦惱,擔憂、追憶過往。在苦等伊莉莎白回家之時,因滿心的罪疚而飽受折磨,於是著手寫信給女兒,希望能傳達『一直打算告訴妳,但從未吐露的一切.....』

『為人父母者所在意的,並不是自己的痛苦,而是.....』

我還記得有一次小兒子的回家功課,是請爸爸或媽媽寫一封信給小孩,我是這樣寫的:『爸爸媽媽對你們的期望,希望你們永遠快樂自在的做自己,在成長的路上一定會遇到許多的困難,期望你們用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去解決,平安喜樂、身體健康,成為這個社會上有用的人,記得爸爸和媽媽永遠愛你。』寫完之後,我還唸了一遍給孩子聽,也許年紀還小,只是對我笑了笑表示。

生兒育女之後,好像真的比較能有更多感受,去體會之前自己的父母親對待我們的情感,書中作著把自己的過去經歷和女兒分享,我沒有女兒,但我深信她所要表達的不只是那些過往人生,還有更多對子女間深深的愛和希望。

親子之間所連繫的就是愛,愛說來簡單,但說真的,有時候它的複雜性郤令人摸不著頭緒,就像父母親對孩子的關心,明明我們認為是用心良苦,孩子們郤覺得為什麼我們總是一直啐啐唸不停,也有的時候,我們總對自己許下承諾,不要在乎課業分數、不要給孩子壓力、要做孩子的朋友傾聽他的需求,可是我們郤往往越往這個胡同裏鑽,就像我們都明白,可是親子關係郤越來越糟糕。

很矛盾對吧!我喜歡孩子也愛孩子,雖然家裏的二個孩子還小,但其實很多時候我都擔心到很遠的以後了,這本書告訴我們放開心,誠實的面對彼此,希望我們以愛為名是愉快的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