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3DFF12123.jpg

書名:芒果樹下的秘密

作者:吳盈光

出版:超邁文化

我喜歡芒果樹下的秘密。

這句話絶對不是敷衍,而是真實的心裡感受,不只是作者後記的寫實告白,更因為它的故事所表達的情感和舖成,讓我一讀就深深地被吸引,故事的結尾也打動了我的淚腺。

每個故事都有個開端,『小八,但願你比你的子孫都長命!』這句話對李富龍而言,當然...也絶對不能算是祝福。李富龍是財力雄厚的房地產大亨,他擁有想要的一切,但他的人生總是充滿遺憾,他的二任妻子和他所倚重的兒子都比他早走,還有個令他放心不下的唐氏兒,其他的孩子看重的不是他這個年近83歲的老頭,他們要的只是他的公司和財產,他知道面對這樣的折磨,他有權向老天爺抱怨,但他郤只能接受一切,因為在他心裡清楚的知道,這一切是憎恨的詛咒,那年他所做的事是一切的開端,他永遠都不想讓任何人知道的那個秘密......

在芒果樹下的秘密裏,我看到人性中的脆弱與柔軟,那個年代的女性是有堅韌、不被也不會向命運低頭的個性,在小百合的身上看到了她的選擇,當面對苦難折磨時,報復之外也可以選擇原諒,我相信原諒也算某種程度上的自我解脫。

人終其是良善的嗎?我一直在想這句話,李富龍的無心造成了小百合的家庭破裂,他真的是無心的嗎?當時他也有選擇站出來的機會,如果他站出來自首,故事的結局就會不同嗎?因為選擇不同而有了不同的故事發展,每個人的人生也因為選擇而有不同的結局,故事有開端也會有結束,忘掉過去展開新的人生,我喜歡這樣的結局......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