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藍色慧星號

作者:露斯瑪麗.威爾斯

插畫:貝格朗.伊巴圖林

出版:小天下

11歲的奧斯卡是個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,雖然少了媽媽的陪伴,但奧斯卡一點也不寂寞,因為他和爸爸有個共同的興趣-蒐集火車模型。

藍色慧星號是奧斯卡最喜歡的火車模型,那充滿了他無限的幻想和熱情,後來因為一連串的意外連結,奧斯卡跳進了火車模型,展開一段奇妙不思議的冒險旅程。我很喜歡每一場奧斯卡跳進火車裏的場景,作者把每一段奇妙的旅程,描寫的相當驚險和精采,有讓人深入其境的感動,而且因為這段奇妙的旅程,奧斯卡不停地變化自己的年紀,他試著想改變一切,沒錯!這本書裏充滿了穿越時空和空間的想像,完全讓我離不開視線,就怕會錯過了哪一段的精采情節。書裏最令我動容的,是奧斯卡和爸爸之間濃厚的父子之情,雖然因為經濟的不允許,父子之間無法一起生活,但他們總能相信著對方,也為對方著想。

這本書不能說只是成人看的書,也非常適合親子間共讀,因為小朋友一定會為了奧斯卡每次的冒險驚奇旅程,感到無比的興趣和興奮,尤其作者露斯瑪麗.威爾斯為兒童寫作超過四十年,著作超過一百二十本,還得過無數的獎,相信所有人一定都會喜歡這本藍色彗星號。

在試讀本裏我沒有看到精美的插畫內容,讓我非常的期待,驚險無比的冒險加上有趣的插畫結合,一定更能感受到書中生動的故事情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